close


Nights in Rodanthe 原書名:羅丹島之戀(電影拍攝名稱:羅丹薩的夜晚)

作者:Nicholas sparks(尼可拉斯.史派克)紐約時報排行榜暢銷作者,同時也被譽為全美最性感的作者.擅長寫出人類心靈的真善美,更提升了愛的定義,他的[瓶中信]被拍成電影,感動無數渴望愛的心靈.

譯者:路憶潔

被這本書吸引有三個原因:

一、書名相當優美(彷彿置入一場無遠弗屆的世紀)

二、在我的部落格當中我有說過我相當喜歡看[被拍成電影]的書籍

三、電影男主角是我相當欣賞的魅力男子-[李察吉爾]

基於這三個原因讓我買下這本書品味一番.(我知道我知道,你們一定覺得我很好騙…)

這本書總共只有235頁,但我敢說,女性同胞看了鐵定會被感動到流下[真性情]的眼淚,30歲以下正值青春年華之人看完後便會覺得自己所經歷的戀愛[微不足道],30歲以上60歲以下正值成熟階段者看完後如有家室者且平常對另一半總是不以為意者則會洗心革面,珍惜陪伴在你身旁的那一個讓你付出心力而承諾一生的對象,若尚無家室單身隻影還不知愛為何之人,看完此書後相信你會容光煥發,對於愛情又重新產生憧憬並翻出行李廂打算經歷一場瘋狂的戀愛…(有這麼神奇就好囉!)

「艾德琳」-堅信自己需從一而終扮演者好妻子、好媽媽、好女兒而默默承受因為時間流逝所變化的一切,親愛的另一半再愛上第三者之時離開了艾德琳,而她用三年多的時間試圖封閉自己原有的風貌與性情,在她心力交瘁獨自承受扶養小孩與父親的當中,總是與隅為伍的哭泣,直到替朋友[琴]顧渡假小屋時碰到了她這一生中真正的[愛情],也是唯一讓她在未來的日子中脫胎換骨的男人-[保羅]。

「保羅」-一個成就非凡卻忘卻生活每一件需要在意的事情,直到妻子、兒子離開的那一天、又經歷手術中病患死亡事件,才讓他發現[原來他已經忽略太多重要的一切],因為手術意外而失去另一半的家屬,希望保羅親自於[羅丹島]會面,而保羅在眾人反對之下卻堅信自己應該去面對而在暴風雨來到前隻身前往而遇見即將改變他一生的女人-[艾德琳]。

你們相信愛情可以在瞬間產生嗎?你們相信人與人之間的感覺可以透過眼神而產生心跳嗎?不需言語、不需動作,意會則明白?有沒有碰到過[生命中唯一無法歸類的角色?],既非丈夫、稱男女朋友又像是年輕人的把戲、叫做愛人又只能形容兩人部份的關係,不知有多少人有這種經歷?這是艾德琳與保羅的關係,但他們卻深深的明白兩個人的存在對彼此的意義,這本書我覺得很適合30歲以上的熟男熟女閱讀,這不單單只是描述一段愛情故事,也描述到對子女的教育方式與時間差的掌握,更提醒了我們[人其實沒有太大的不同,年輕、年老、男人、女人,大家所想要的都是同樣的東西:心靈的平靜、順遂的人生、想要快樂..差別只在於年輕人以為那些東西來沒來臨,而大部分老年人又覺得那些東西已經過去了,艾德琳說:過去並不是只有陽光和玫瑰,過去也曾經有心碎!不論時間過了多久,我總說:[回憶]是唯一屬於自己的珍寶,那是任何一個人帶不走也抹不去的。]

艾德琳與保羅的交會,短短的五天成為了生命中永遠無法抹去的痕跡,清清楚楚讓我體會到[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的真諦!]你想要[曾經擁有]還是[不曾擁有]?如果是我,我願為我未來的回憶儲值!

人真的可以為了另一個人改變嗎?人說[江山易改本性難移],我卻堅定[本質不變,思想可轉],我相信[互補]這件事情,上帝造男造女本是為了在分隔不論多久,總有一天會交會,發現我是你的另一半,而你可以填補我缺陷,然後終成連理~`

[眼淚是女人最珍貴的鑽石,女人流下的淚永遠不會偽裝,那代表一種心裡無法承受的反應,不要嫌煩認為她愛哭,不要以為她在討憐乞,更不要以為她在裝可憐,因為她也不想,當不能承受的那一刻,脆弱化作瑰寶!!]

在堅強的女人都需要一雙[疼愛的雙手],女人要的不多,只要多一點關心、多一點在乎、多一點浪漫、多一點疼惜…只要多一點點,就可以像艾德琳對保羅的愛,即使無法相見都清楚兩個人的心思!等待的滋味難受卻也可以微笑~

我很喜歡書中保羅寫給艾德琳的一段話:[當我睡著時,妳在我夢中:當我清醒時,渴望將妳抱在懷中。妳我的分離如果有任何價值,就是讓我更加確定我們的感情。夜晚,我想擁有妳的人,白天,我想擁有妳的心。]、[我越瞭解妳,就越覺得這些珍貴的特質在我的人生中是何等缺乏]。

而我的感性在看此書時總有令我鼻酸的片段…結局不一定是好的就是完美,保羅死了,而艾德琳在痛苦中把儲值的回憶繼續陪伴她走下去…


2008.10.30 17:10 秋

arrow
arrow

    恬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