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shel silverstein,1932-1999,譯者:鍾文音

這是我有記憶以來知道自己的讀的第二本繪本,非常感謝友人介紹此本繪本讓我有機會閱讀the missing piece這本頗具[想像力]的書籍,光是書名就有一種牽引人心的作用!

這本書籍看完之時其實我在紙上寫下的感想多達A4紙張有兩頁之多(cherry的字很小的),但寫完後發現內容過於冗長,並不切實際,且也無法完全表達出我看完之後的感覺,因此用以下簡短字句描述此本繪本讓我體會到的意境.

[期待]中所引發的[喜悅]

[嘗試]中所頓悟的[道理]

[過程]中所享受的[美好]

人生中的不盡完美,[缺口]是找尋生命璀璨的泉源

用心感受生命每一環轉輪才會了解自己心中那一塊缺原來是一種無形的美~~

好!寫完之後我還是不盡滿意,再簡單的圖文當中我試著以第三者的角色跟隨著[主角]的步伐走進繪本的世界,我有一種夾雜喜怒哀樂情緒交錯的感覺,就在這短短的翻頁當中,想像空間多到人生中的每一個可以形容到的人事物都可以引發不同的聯想,也讓每天與文字為伍的我有一種記憶空間洗滌的效果,更可怕的是這本只有以簡短線條及幾個簡易圖形的書籍竟可以讓我有這麼多畫面與文字出現在我的腦海中~~

繪本原來可以衝擊人腦的聯想能力與幻想情趣~~~


2008.08.21 11:22

arrow
arrow

    恬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